想来甚是温柔

情书

*介于目前写的长篇太长,先来个小甜饼

*浮夸风的小甜饼,塞牙缝用

















情书



易烊千玺的字是公认的好看,包括人在内。尤其是人坐在靠窗的位置的时候,窗外摇曳着的柏树叶子的铅绿色犹如垫底的锦缎幕板,少年笔挺的身姿,微微低垂的脖颈,然后是十分衬锁骨形体的衬衫,清隽的眉目仿若远山,于是一笔落下去,美好的让同桌小M心惊肉跳。

她动动胳膊,才不动声色的移过脑袋,瞧见粉色信笺上落下的是个人名字。



“哇”小M捂着嘴惊叹,“千玺你要给谁写情书啊?”

“不是我的,”点撇婉转落下,“别人让我代笔。”





小M若有所思,白纸黑字下的俗套语句在易烊千玺仿若带着灵气的字下似乎都变得生动,“哎,那千玺你也帮我写一份呗?”



半晌没得到人回复,小M从柜桌里掏出两包薯片塞到同桌的书包里,“信纸我都准备好啦!千玺你帮我写一份呗,事成了请你吃饭!”

易烊千玺停了笔,“给谁?”

小M笑眯了眼,“王俊凯!”





……



“怎么了?”小M撑着脸,皱着眉,“你也觉得我们不合适啊?”

易烊千玺把正在写的信纸翻过来,“我已经……替别人给他写过至少五封信了,加上这一封,第六封。”

“你放心,”小M拍拍他的肩,笑眯了眼,“我的情书肯定跟别人的不一样,加上千玺你的字,嘿嘿等着我的好消息呗。”


易烊千玺写完最后一笔,十分认命的拿过同桌的信纸摊开,小M立刻狗腿的爬上来,清清嗓子,“Darling~”

易烊千玺忍不住手抖。









*
次日小M提了一筐零食,薯片泡芙烤馍应有尽有,从门口飘到千玺桌前吸引了一路垂涎的目光,她笑嘻嘻的把东西一件件摆在易烊千玺的桌子上,眯着眼嬉皮笑脸,“看~东西我都带过来了,易大王不享用一下吗?”

易烊千玺停了笔,一眼看出了同桌的套路,“……再来一封?”

小M抬了抬眼镜,阳光反射出来的弧度像是被福尔摩斯探案一般睿智的曲线,“我想好了,一天一封,先写个七天,我还不信王俊凯记不住我名字!”





……

“不是……人家根本不知道你名字?”

“啊……对啊,”小M拆了一袋薯片,“保持神秘感,这是撩汉的原则之一!”

……



风风火火的小M 根本没注意到她同桌一言难尽的目光,大手一挥十分自信的开口,“我都想好今天写什么了,我昨天特意搜的!我都背下来了,你看着写啊千玺,咳咳,那个……你我今世的一次擦肩,是、是前世……呃什么来着…啊啊前世五百次的回眸!”

“啊啊还有那句!我们不说话,安静的站在微风中……这、这样就……就……很美好…”

……
……


易烊千玺客观想了想他之前写的那些词藻华丽的情书,觉得自己同桌这乱七八糟的话实在是没有什么胜算,于是就在同桌坑坑巴巴的情话草稿中,他已经十分熟练并且麻木的落笔一句又一句的肉麻又没什么营养的所谓的告白。

小M坑坑巴巴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她的学霸同桌根本和她不在一个频道上,她弯下身子震惊的看着易烊千玺越来越快但凌而不乱的落笔,摸摸下巴若有所思又小心翼翼的问,“千玺啊……”

“嗯?”

“你是不是……”

“什么?”

小M深吸一口气,“喜欢王俊凯!”



……

不等易烊千玺有所回应,小M已经开始连环炮,“啊你看你看,那什么潋滟的桃花眼,眼角弯起来就是我心底最美的记忆,什么最喜欢你篮球架下意气风发的身影,少年的身姿优雅而美丽,还有那个你伏在桌子上安静的侧脸总是让我无法呼吸啊啊啊——”

“你为什么写的比我想的还好啊啊啊天呐简直是说出了我心底的心声!我擦千玺你就告诉我你是不是——”

“喜欢王俊凯!”

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说的可能就是现在这样的时候。后座两个埋头打游戏的一对基友震惊的抬起了头,碰到前座刚还在写情书的男生面无表情的眼光,两个人十分迅速的假装又一次沉浸在游戏世界里。




“她说的是真的??”

“听起来好像是真的……”

“也对不然他同桌能这么不自控的大声喊出来吗……”

“可我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对——”

“艹,你个打野怎么给对方送人头了!First Blood哎!!”

对话被迫终止。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像个冤大头。











*
这样的情书一连代写了六天,直到第七天下午临放学的时刻,一众打扫卫生的值日生们都已经陆陆续续的准备离开了,易烊千玺最后检查了一遍桌柜,打算离开,突然被旁边人捏紧了胳膊——



“我、我说,门口那个人……”

易烊千玺抬头看过去,恰碰见最后一个值日生离开教室,等到那人出去以后,门口的人才露出来,也是一身蓝白相间俗气的要命的校服,但是配上门口那个人高挑挺拔的身材,这身校服硬生生的给穿出了几分青春少年的味道,他侧过身,那双曾经被易烊千玺在许多封情书里描摹的桃花眼望过来,眼角微弯,明明是一样的微笑,放在他身上偏偏出了几分风流多情。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心里砰砰快跳了两下。

那是吓的,他给自己这样解释。

“是、是王俊凯……吧?”


小M最后一个字都听不到音了,门口的人十分礼貌的问,“可以进来吗?”

小M 忙不迭的点头,扯着易烊千玺的衣服压低声音兴奋的问,“我说的什么??我说他肯定会记住我的名字的你看你看,七天还没到他都过来找我了——”

易烊千玺看着门口那个人走到小M 桌前,轻轻扣了扣桌子问,“麻烦你现在可以出去一下吗?”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


小M 几乎跟梦游一样的飘出了教室,那人十分不客气的鸠占鹊巢,然后抬手在他桌子上放了一杯红豆奶茶,顺带还有一张信封纸。

“听说你会帮别人写情书,”坐在他旁边的人又摸出一支笔,“想让你帮我写一份。”

易烊千玺拔掉笔盖,旁边人撑着头看他,“内容就四个字,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意外,刚想拒绝的话因为这么简单的要求咽了回去。落笔的时候便收拢了心思,白纸黑字上飘逸的字体像是作画一般。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看易烊千玺写字,一连十来天天天收情书,字体几乎都是一个样,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这是谁写的。

遗憾的是,落款总是一些他没什么印象或者根本不认识的乱七八糟的人名,从来没出现过一次他想要的那个人。

信纸里面总是浮夸的写他有多好看,王俊凯捏着信纸看的时候心不在焉的脑海里浮现出来却是写信这个人的模样。

面容很清秀,不笑的时候像远山浓雾中梨花,可望不可即;笑起来的时候浅浅的酒窝又像是撒了糖的星星,满心满眼的都是他。不见的时候思念,一颗心像冒着气泡,不停的向上飘,直到看到了人,听到了声音,才慢慢落回原处。

王俊凯很肯定的告诉自己,我喜欢他。

只是这样的沉着在一连收了同一个人七天情书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








“……名字?”

回过神的王俊凯没听明白,易烊千玺很耐心的重复,“落款名字以及写给谁。”

旁边人悄悄抵着虎牙笑,不答反问,“你说我写给他的那个人会喜欢我吗?”

恋爱中的人智商应该都为零吧,易烊千玺边想边说,“会。”

看看他同桌小M 每天一副中毒了的样子就知道。




王俊凯煞有其事的点头,这才说,“落款姓名王俊凯,写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从善如流,直到写到名字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



“天天收着你替别人写的情书我快受够了,既然你不给我写,那我就给你写,”王俊凯把信纸拿过来叠起来,塞进信封里放在他手上,“刚刚我问过了,我写给的那个人他说会答应的。”




……

站在门口的小M 半晌没了知觉。

那,那个王俊凯是在告白吗??啊啊啊啊这是为什么啊啊王俊凯记住的那个人不应该是我吗??天天给他告白为什么他不感动??

可、可是为什么他、他记住的是易烊千玺??

……

但、但是这两个人坐在那里怎么、怎么就突然觉得好和谐??

不不不喜欢他的是我是我!可、可是他们……他们看起来真的好配啊……

挺立站着的少女忽然蹲了下来,苦恼的想,我是不是、生病了??


-end







哈哈~甜糖塞牙缝~



评论(16)
热度(5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