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甚是温柔

论小队长的解渴方式

新春贺文~祝大家新春快乐,也祝三小只越来越好

糖,甜甜的糖,拿稳了哦

勿上升。

看见红心了吗,对就是它点一下。

——————————————

几万里的高空之上,飞机平稳的飞行着。

 

明明困的上下眼皮已经不停的开始打架的易烊千玺此刻却毫无睡意。他坐在靠窗户的位置,透过圆圆的窗户向外面看。

 

入眼处只是一片白的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稀稀疏疏的像缓慢播放的幻灯片。

 

旁边人靠在他身上,戴着他给的眼罩,萌萌的熊眼睛还忽闪忽闪的,窝在他脖颈处,长腿交叠,手搭在肚子上,安稳的沉睡着。

 

他大概轻轻一侧头,就能看见阳光透过窗户温柔的倾洒在他脸上,除了遮挡了他半张脸的熊眼罩,剩下的就是弧度轻巧完美的唇。

 

他出神的盯了片刻,恍然间觉得自己看的时间有点长,口干舌燥,前面放下来的小桌子搁置着旁边人睡前喝的水,他想拿过来降降温,却徒然发现自己的手臂被旁边人压着根本无法挣脱。

 

他不忍心吵醒他。

 

前几天不停的训练,采访,背台词,试音,他还记得木板制的舞蹈室里面,散发着蒸腾的热气,那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微微弓着身子,完全被淋湿的运动衫,柔软的黑发被汗凝结,贴在他白皙的皮肤上,他就这样侧躺在地板上,微微喘着气,疲惫的休息着,像累极了的大猫,偏安一隅。

 

追求完美。

 

即便那个人每天仍旧能装出一副没心没肺笑得像叉烧包一样。

 

他试探着动了动手臂,察觉到被对方完全压住,根本没有丝毫的活动空间的时候,他放弃了。

 

……可是。

 

真的渴。

 

他的目光移回了小桌子上面,小半瓶矿泉水晶莹剔透,因为之前被旁边人一口一口喝了不少,剩下的水只能绕矿泉水瓶外面的凹凸圈痕三圈有余,喝掉恰好能解个渴,里面的水随着飞机飞行的频率有节奏的慢慢摇晃着。

 

他不自然的看向窗外,环顾了四周一圈,最外面王源睡得彻底侧过了身,窝在自个儿手臂里看不见身,偶尔来往的都是衣着整齐规范的空姐。

 

哦……还有前面座位背面露出来的小半截娱乐杂志。

 

好巧不巧,封面正是他们。

 

更巧的是,这本杂志不知道被哪个粗心的家伙放进去的,封面一半被憋屈的折成两半,一半卡在袋子里,一小半露出来。

 

折痕上面印的字没有看清,倒是唯一露出来的人看了个一清二楚。

 

正是现在睡在他旁边那个。

 

上身穿着宽松的白T,下身休闲裤,一双平板鞋,整个打扮看起来就像邻家大哥哥,笑得阳光明媚又灿烂。

 

他微微舔了舔唇。

 

越来越……渴了。

 

视线环绕了一圈,恰好略过靠在他旁边的人。

 

直到觉得手臂忽然一松。

 

然后看到旁边人一手撩起了头发,抬了抬眼罩,借着一点点光亮,准确无误的拿到了放在面前的矿泉水,自然的拧开瓶盖,几口喝完了。

 

……

 

perfect.

 

易烊千玺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

 

可能是感觉到他有些怪异的目光,旁边人放下水瓶,摘掉眼罩,微微眯了眯眼,适应了光线的强度以后哑着嗓子喊了一声。

 

“千玺?”

 

“嗯,”他干巴巴的应了一声,“你继续睡吧。”

 

旁边人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也不知道是在看他还是在看外面的风景。

 

然后忽然靠了过来。

 

“千玺。”

 

“嗯。”

 

“你好瘦。”

 

“……”

 

“瘦的我抱着你睡觉都不舒服。”

 

“……”

 

“以后吃胖点。”

 

“之前是谁说要控制体重不能多吃来的?”

 

旁边人没皮没脸的笑了,笑得肆意。

 

“你没睡觉。”

 

这话题跳跃的,易烊千玺抬了抬手,看着对方柔软的发顶硬是憋住了没拍上去。

 

“在干嘛?”

 

“在发呆。”

 

“你骗人。”

 

“……”

 

他终于忍不住了,伸手拍了一下对方的脑袋,满意的接受的某只“不乐意”的表情,易烊千玺扯了扯盖在他身上快要滑下去的衣服,“你睡不睡了?”

 

“我觉得我睡觉的时候,你总是动来动去,”他靠在他颈边,转过来的脸恰好能看到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你想干什么,嗯?”

 

易烊千玺冷静自持的向后靠了靠,“没什么,就是有点口渴。”

 

这是大实话。

 

他刚才拎在手里的大衣被旁边人扯了过去,莫名其妙的看到旁边人比划了两下,然后大衣被可怜兮兮的提溜在他手里。

 

他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王源睡着了。”

 

……废话。

 

“千玺。”旁边人扯掉挂在脑门上蠢萌的熊眼罩。

 

“……嗯?”

 

“没什么人过来吧?”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突兀的被人推搡进最里面的地方,视线猛然一黑,手腕被人牢固的固定在了位置上,感觉到似乎是被大衣彻底笼罩了,唇腔里有温热的触感。

 

一点点被人描摹着唇线,挤掉仅剩的氧气,对方游刃有余的在他唇腔里肆意游走,攻城掠地。

 

仅仅手腕处指尖的冰凉好像才能召唤回来他被惊呆了的理智。

 

“唔……王……”

 

“你想……被人听到吗?”

 

破碎了的语句,换回来的是更激烈的拥吻,扑面而来的熟悉的气息,在唇齿间蔓延,是他最喜欢的味道。

 

他彻底安静下来,配合着那人的吻,感受唇与唇相贴着最安心的温度。

 

心里扑通扑通的乱跳着。

 

所有触感好像都凝聚在了这一刻。

 

别样的温柔。

 

 

 

————————

王源迷迷糊糊睁开了眼,他隐隐约约觉得旁边有动静,稍微抬了抬眼罩。

 

小队长喜欢靠在千玺身上他知道。

 

是角度不对的问题吗?

 

……

 

为什么他觉得……小队长好像要亲到千玺的脸了?

 

千玺……为什么脸红了?

 

他眯着眼睛半天觉得脑子卡壳了。

 

最后拉下眼罩,视线又落入一片黑暗。

 

这才隐约听到几句话。

 

“口渴吗?”

 

“……不渴了。”

 

——END——

大声告诉我是不是甜的糖~

评论(46)
热度(10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