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甚是温柔

宝贝

请勿上升.

源于现实,高于现实.

仍旧絮叨无可避免日常风.

求轻拍.看看就好.

————

午后。

当墙壁上的钟表慢慢的从正午十二点跳到三点的时候,易烊千玺堪堪放下笔,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堆放着画满了五线曲谱亦或是不知所言的词语废纸,他揉揉脑袋,离开了已经伏案长达四个小时的位置,起身倒了一杯水。

临近四点的时候有一个私人采访。

当时知道有采访的时候易烊千玺心里斟酌了许久,他远离舞台很久了,离开了长时间的聚光灯之下,慢慢开始习惯并享受平淡如味只遵从自己爱好的工作,比如写歌比如编舞,自如轻松的生活让他如鱼得水。

可是这个采访他实在无法拒绝。

一是因为向他发起邀请的人是当年很照顾他的一个娱乐圈前辈,放在现在也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人情不好还,对方难得这样妥帖的给了一个机会,他怎么也没有理由推脱。二是王俊凯同他在一起这么久以后头一次想要他接受一个采访。

这都没什么,关键是他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是王俊凯先跟他讲的,在他跟前顾左右而言他的饶了好久才引出来这样一个事情,他惊愕之余二话没说拒绝了。即使后来被纠缠了好几天他还是没同意,就在他以为这个事情要翻过篇章的时候收到了那个前辈的邀请,一反他在王俊凯面前的态度,问都没多问的答应了。

理所当然的,某个人生气了,原本说好今天中午要回来吃饭都没有按时按点的到,连电话也没有打一个。

他自认为很端正态度的给王俊凯解释了一番,然而却迟迟没有正面回应。

万里无云的天气,易烊千玺出门的时候只带了一个墨镜,退出前线很久,在这个新鲜事物更迭不断的时代大概也没什么人能在像在最红的时候即使全身武装齐全也能被认出来然后伴随尖叫声像丧家之犬一样被追九条街的程度。

平安无事的到了采访地点,有工作人员带着他一路向上走到了化妆间,才坐下,立刻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带着瓶瓶罐罐站到了他身后。

真是久违的感觉。

易烊千玺心里想着闭上了眼,小姑娘也是年轻,没认出来他曾经是红极一时某个组合里的一员,给他扑粉的时候说,“哎你皮肤真好。”

易烊千玺弯唇笑了一下,接受了夸奖,“谢谢。”

小姑娘从镜子里看看他的模样,又低头给他细细的揩掉了扑过的粉,“你脸型真好看,是明星吗?”

明星?

大概自从他退居二线以后,几乎就再没高频率的出现到镜头之下,久而久之的沉寂也渐渐再没什么多余的人的关注,倒是王俊凯,解散之后演艺事业蒸蒸日上,就差某些娱乐报刊单独划出一个区域来刊登他的讯息来博人眼球。

他反而开始专注于写歌作曲,常常创作出来的作品会被一些音乐公司收购,除却那些一直跟随着他的粉丝,也渐渐有许多人通过作品慢慢了解他,时间久了倒也自成风格,最后发展成了一旦他出新作不说几日之内却总会在一周间席卷各大音乐排行榜。

他得知自己有这么大影响力还是他和王俊凯收看音乐频道的时候,看到自己给一部电影作的片尾曲在某网络音乐平台上变成了top one,底下的粉丝欢呼雀跃,王俊凯在他旁边语气忿忿的说,“你可从来没给我写过歌。”

这话王俊凯在他旁边叨叨过不止一次,他想也没想回道,“你不是转型了嘛。”

“那又不是不可以唱歌。”

“唱歌多累。”他敷衍。

“演员也很累。”

一来二去争不过,他最后只得问他,“你想要什么歌。”

王俊凯不自觉露出两个虎牙,原本绷着脸的冷峻消失的一干二净,“你写的都可以。”

他思度了一番,“情歌不适合你。”

“……为什么?”

“因为我写不出来。”

果然旁边人的笑容僵住了,最后转过头一句话也不说。

安静的低气压,就差白纸黑字写出来的大大的,我不开心。

于是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背,补了一句,“我可想象不出来怎么以你的口吻去给一个姑娘表白。”

一秒阴天变晴天。

若说他这些年不论写歌作曲的必会技能以外,连如何哄好当红明星的技能点也是要满级了。

给他化妆的小姑娘也没等他的回答,自顾自的说到了别的话题,总之也是没离开她手下的这张脸,从额头到下颌,絮絮叨叨了半天说,“我很少看见有天生就这么脸型漂亮适合上妆的人,我跟我师父学习的时候,师父说这圈子里头他统共就遇到过两个,一个已经是前辈了,还有一个就是王俊凯。”

王俊凯他适合上妆?易烊千玺心里有点好笑,他要是还是适合上妆大概这天底下人都适合,以往上台的时候就数王俊凯化妆最费时间,当时他们的御用化妆师总是跟他倒苦水,指着脑袋上的头发说化一次妆长一根白发。

小姑娘妆没给他上完就急匆匆的被人叫走了,他也不着急,坐在位置上慢悠悠的点开手机,发现了未读微信。

半小时之前,王俊凯发给他的,表情只有一个,装可怜。

估计是看他半天没回,又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

幼稚。他心里默默念了一句。

不是说好生气的吗,易烊千玺回了一个微笑。

大概是不在线,他随意翻了翻娱乐新闻,恍然想到他这段时间恰好接了一部古装剧,不知道躲到哪个深山老林去了,这会儿可能还舞刀弄枪的,他干脆的退了界面刷微博玩。

一上去就收到n多个微博提醒,他百八十年难得发一次微博,偶尔动态也都是老粉丝的问候,他点进去主页后才发现某个人闲来无事把他很久以前的微博都翻出来赞了一遍。

人家都说当红鲜肉王俊凯可霸气可成熟可软萌可卖乖,可是放在他面前所有的包装膜大概都只剩下撒泼讨巧了,如果说有些人生来就自带背景bgm或者其它各种高光帅气的特效,那王俊凯层层剥离以后只剩下无论新的老的旧的还是没有的醋通通不放过。

往往吵个架还吵一半就不吵了,害他后来吵个架心里都会腹诽几句是不是又来个过场。

演员的生活果然不太懂。

他最后盖棺定论,一个傻字贯穿一生。

小姑娘没一会儿就回来了,拿过发胶不好意思的连连道歉,“那边儿缺人手我过去帮了会儿忙,没等急吧。”

他摆摆手示意她继续上妆。

采访时间挺长,他从录制室出来的时候天色将晚,从楼梯向下走了一半以后忽然想起来外套还挂在化妆间没有拿,于是又折了回去,这会儿收工的收工,楼道里都静悄悄的,化妆间的门半掩着,他一进去就看到了某个坐在角落里一身呢绒服头上扣着的帽子遮住了大半张脸的人,听到声音条件反射的抬头。

“你不是拍戏去了吗?”

“你录制时间怎么这么长?”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问出来,易烊千玺关了门,王俊凯先妥协了,口气无不懊丧,“我赶过来可差点超速了,这地方可真偏僻,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大概是来的匆匆,摘了帽子的人的头发顽皮的竖起了几根呆毛,他想了想没把手伸上去,不同意的摇摇头,“我不是给你发了微信让你直接回家别过来吗?”

“手机没电了,”王俊凯一耸肩,“我想来接你。”

理由正当。

他噎了一下,而后反驳了回去,“你这么乍眼太容易被发现了。”

还没交谈两三句化妆间的门就被推开了,进来的是先前为他化妆的小姑娘,没想到里面还有人怔愣了两三秒才指着王俊凯结巴的说,“你、你是、王俊凯?”

后来她才忽然反应到什么似的看向易烊千玺,震惊着张着嘴你你我我了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易烊千玺点点头,也不知道是肯定她的什么,“我们现在就走。”

小姑娘呆呆的站在原地愣了许久,一直看到两个人的身影在尽头消失了才喃喃自语了一句,“天啊……我刚才、在易烊千玺面前谈王俊凯?……”

他一路拉着王俊凯从化妆间出来,直到站定在电梯里面的时候他极不赞赏的看着透过玻璃映出来的某个裹得结实的倒影,“少来这里,这地方本来就是一堆能说会道的娱记聚集地。”

王俊凯挑眉,慢慢弯了个笑,“写就写,我不在乎。”

他凝眉,“你就恃宠而骄吧,改天哪条黑料爆出来我瞧你怎么收场。”

“那就等那一天吧。”王俊凯轻轻接了一句话,心底思忖了三秒,如果被爆出来是和你的这种料我乐见其成,念想一闪而过,他一手插口袋,转了话题,“我记得家里没面了,也没米了,我们去趟超市吧。”

易烊千玺干脆闭了嘴。

电梯“叮”的一声到底了,王俊凯先走了出去,一直到车门的时候他忽然转头,“好不好?”

易烊千玺简洁表达意见,“我还在生气。”

“生什么气?”

“明知故问。”

王俊凯一眨不眨的看他,易烊千玺回看,两相视线交汇王俊凯终于泄了气,“我用我人格担保我一定没有表现不良好。”

“……真的?”

“真的。”

他气定神闲的反问,“你敢说我没答应你来这个采访的时候你没不高兴?”

“……”

一路无言上车的时候易烊千玺正了神色,“王俊凯你下次跟我生气的时候能不能认真点。”

“我哪里不认真。”

“哪里都不认真,”他肯定的重复了一遍。

王俊凯侧头瞥了他一眼,从他这个方向看过去刚好能看到旁边人侧脸的完美弧线,柔软的一如初次见面的时候。

开了引擎,他心情颇好的回了一句,“气不过三秒。”

这就是为什么我恃宠而骄的原因。

易烊千玺无可奈何,或者说他一贯都没怎么能在口头上占据强有力的优势。

王俊凯一手慢慢摩挲着方向盘,开了轻柔的音乐,车子从昏暗的地下停车场一路向上开上去的时候忽然停住了,光线也半明半暗,他半个身子忽然压过来伸手扯过易烊千玺旁边的安全带,“别忘了这个。”

易烊千玺被他的动作猛然吓了一跳,下意识往后一仰立刻撞到了他下巴,“你怎么突然就过来了。”

王俊凯郁闷的揉揉下巴,“……我怎么知道你反应这么大……”

——还不是你莫名其妙就靠过来。

易烊千玺比他还郁闷,扭头看了眼窗外问他,“你这是要去哪儿?”

“购物中心。”

“Are you kidding?”易烊千玺瞧他表情不像作伪,“明天微博话题该出来了,当红明星被粉丝从超市追到大市场。”

“现在都晚上了,哪还有什么人在大晚上跑出来购物。”

“你啊,”他漫不经心的看了旁边人一眼,“再不好好开车一会儿交警就过来了。”

“别说话别说话,”车从小道一路飞驰而过,漂亮的来了一个称不上漂移的转弯,“开车要技术,你别打扰。”

易烊千玺从善如流,等到后来车子绕着三环路转了好几圈过同一个红绿灯有三次以后掌控驾驶座的人终于忍不住了,“……那个,路是怎么走的啊?”

购物综合中心无论在周末还是在日常工作日的时候其客流量都是一个庞大无比的数字,有眼花缭乱的各种商品小吃,小到一般精品店大到品牌连锁店,五层楼每层楼也有其专卖主题,王俊凯挑这儿来的原因就是因为华灯初上的夜晚来往的人远远小于白天。

可他也理所当然的忘记了这种繁华的商业地带也有着庞大的广告宣传量。

易烊千玺从地下停车场出来的时候,正对门口的大大的LED灯上星光璀璨的打了一个周年庆的活动广告。

主办方他太熟悉了,他拉拉王俊凯衣袖,“你们公司?”

王俊凯戴上墨镜,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LED屏幕上的大字已经消失了,五光十色的光效开始了迷蒙的光影穿梭,跳出了各种各样不同的带着颜色的字体,随便一个名字放出来大概都能引来一群粉丝嗷嗷叫的吸引力。

恰在这个时候屏幕弹跳出来公司旗下的艺人宣传,首当其冲的就是他的宣传片,方寸巨大的炫光色彩将附近的建筑物照的光亮,伴随着黑幕缓缓揭开,他一身干净利落的赤白相间的西服,侧坐白色的长椅上,游离跳跃的光线勾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远远看过去仿佛坐着的那个人眼睛里承载了万千星辰。

“……这辈子没这么装逼过……”王俊凯喃喃自语了一句,他参加拍摄的时候完全没想到后期处理效果这么震撼。

站在他前面的人抬头看着屏幕,他想也没想的把他往回拉,“真人在这儿还看什么看。”

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被他的力道带着往后走,“哎我第一次看你拍这种东西你还不让我看全了。”

——废话我看着都莫名犯尴尬癌还能让你看全了。

他闷闷的把易烊千玺推进旋转门里,“购物购物,一会儿下班了还买什么买。”

后来包括购物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浑身笼罩了一层低气压,浑身难受还不知道因为什么,挑东西的时候的交流都变成了这样。

“那个。”

“这个?”

“那边那个。”

“还有那个那个。”

“……”

“哪个是哪个啊?”

“啊?”

“……”

完全不走心的购物。

结账的时候易烊千玺仔细回想了一下在此之前发生的事情,忽然好像有所明悟,真正的明悟还是看到排在他们前面的小姑娘手机捧着的四寸手机上的交流,内容大概是这样。

“你知道xx公司周年庆吗!!”

“啊啊啊啊!”

“知道啊知道帅了我一脸血!!”

“呜呜呜呜呜”

“是吧是吧我刚还在超市门口看到那个荧光屏上面的宣传片!!”

“是是是!”

“你哭什么啊?”

“被帅哭了啊啊啊”

……

是那个周年庆?

有时候处女座会莫名其妙犯一种他感觉匪夷所思的奇怪的感觉,兴许是刚才LED上面的场面太炫酷了导致他旁边这个从中二少年成长为尴尬癌青年的家伙又别扭了?

别扭什么……

害羞?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胡乱飘飞的思绪以至于被叫了三次名字才回过神。

才反应过来是到家了,王俊凯眼神示意他拿钥匙。

对方手里提了一大半东西,空不出手,他靠了上去,伸手在他上衣口袋里面摸了半天,没找到钥匙不说还被若有若无的呼吸撩了好几次。

他脸面不自觉的发烫,摸不到钥匙他反而更着急,干脆一只手环了过去于是更加清楚的听到对方隐隐约约的心跳声。

王俊凯低声问的一本正经,“你找到了没有?”

“……没有啊,”抬眼撞见对方略微戏谑的眼神,说不上逗弄反倒像挑拨,“你放哪儿了啊?”

“好好找。”

最后整个身子都贴了上去,他终于摸到了钥匙,若无其事的开了门心里暗自腹诽。

王俊凯显得很平静,倒让他有几分难以言说的心情,开了窗户感觉到凉森森的空气顺风而入的时候才灭了点心思。

脱外套的时候顺眼瞟了一下手机才发现有五个未接来电,还没看是谁又打来一个,手机叮叮当当响个不停,他干脆接了电话。

王俊凯闻声而来,看到他点头嗯了几声挂掉以后好奇的问了一句,“谁?”

“就今天采访的,好像哪个地方不太对,明天得再去修改一些地方。”

一提这事儿王俊凯脸色显然变化了两三秒,最后“哦”了一声没多说。

从刚才起就不对劲的家伙,易烊千玺觉得是时候要安抚一下情绪变化如此明显的王先生,于是在他开冰箱清理东西的时候斟酌了一下问,“你们公司,周年庆?”

没等回答又问,“是不是还有一个粉丝福利?”

王俊凯从冰箱拿出牛奶,拆了封袋的时候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你感兴趣?”

——别告诉我是那个劳什子宣传片。

易烊千玺目光游离了片刻,最后握拳轻咳了一声,“也许我可以帮帮你?”

话音刚落王俊凯倏的转过来看他,眼睛发亮,“当真?”

“那还有假。”

“一言为定,不能反悔。”

“我什么时候反悔过。”

王俊凯弯眉笑了笑。

易烊千玺一直都知道王俊凯对他半路隐退念念有词,前两年还会偶尔提一提,尤其伴随着他自己名声大作以后他的不安感在他面前表现的越来越明显,他也一直试图想要抚平他的躁动,用不同方式表达出自己隐退也是他所愿意的,比如当年王俊凯在他面前笨拙而别扭的表达出想要照顾他的意愿的时候,他大大方方的提出了同居的想法,倒把刚开始不安的人哄的一愣一愣。

后来他也努力的在两个人之间向前迈着那九十九步,从不后退,看着王俊凯在他理所当然的做法下小心翼翼的踏出一步以后,于是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比如他们在一起了。

那之后王俊凯始终想让他再次出现在镜头底下,跟他一起,承载应有的荣誉和赞美,比如喜欢在外面黏在他旁边,他避之不及,而王俊凯却一脸“我就等娱记过来抓拍采访。”

他不解过,也迷惑过,抗拒过也冷漠过,只是冥冥中好像又消灭了,仅剩下触手可及的距离,和近在咫尺的思恋。

所以这一次,他想与其等被动的抓拍上镜还不如主动一点。

隔天他起床,才从楼下下来神志还没清明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盘腿坐在客厅正中间,茶几上放着一个高清移动摄像机,瞧见他过来招了招手。

他登时清明了一片,脚下虽过去了心里却警铃大作,“你干嘛?”

“我想了一晚上,”王俊凯坐在地上抬头看他,“觉得回报粉丝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来一个合唱吧。”

易烊千玺坐在了他旁边,没点头也没摇头。

“好不好?”

每当王俊凯有求于他的时候向来都是用这样柔软的而又无法拒绝的问法。

易烊千玺撑着脑袋,最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那你说,唱什么。”

失败x1.

王俊凯划拉了两下手机,放在他前面,“就这首。”

“……我们就不能唱一点成熟稳重一点的歌?”

王俊凯眨眼睛,“这一首很抒情啊,多适合给粉丝听。”

“……那还不如唱情歌。”

“不是你写给我的我拒绝。”

“喂明明是我答应你的要出境不应该考虑一下我的意见?”

“这可是我回馈粉丝。”

失败x2.

……

“谁说我没有写给你的歌?”

王俊凯登时眼睛亮了,朝他方向挪了挪连带着头上的呆毛也晃了两三下,“什么歌什么歌?”

“你猜。”

平局.

-
周年庆的那一天,粉丝们期待已久的粉丝回馈终于被放了出来,守在电脑前面盼星星盼月亮的终于等到了更博。

只有一个简短的视频,所有粉丝都炸了群,哭着叫着求多录制,视频里面有王俊凯,还有许久未见的易烊千玺,两个人一起唱了歌送给粉丝,一首《宝贝》硬是唱出了几分情歌的味道。

许多粉丝又是慨叹又是热泪盈眶,直说遗憾惋惜,当然又有更多粉丝鼓励暖言直说青春不晚。

一个微博短短一天内被转了上万次,刷了一遍又一遍,最后问题都聚焦到了一个点上,左争右辩,那最后给千玺掌镜的人是谁啊,视频上千玺的那个表情还有眼神,明明是明恋中才有的人吧啊?简直是甜的要犯、规了啊。

——End

评论(20)
热度(7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