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甚是温柔

料/又名之,如何翻译fantastic baby

单纯一个笑料别当真嗷嗷

娱乐娱乐就好、略日常向、随手写的

勿上升

1.

最近王俊凯有点苦恼。

 

因为刚过去组合出道六周年,公司答应粉丝的要求让他们三个人给一个足够吸引人眼球却又不过于出格的爆料,至于最后的行动则是放在微博上让粉丝评选。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三个人还在化妆间吊儿郎当的玩手机。

 

王源先跳了起来,与其说是听到这个惊讶的消息倒不如说是为了完成他的纸飞机大业,“爆料评选?哎这事儿不好干嘛,”他扭头拉了一下窝在沙发里面的千玺,“随便爆一爆千玺的那可不是一抓一大把?”

 

安静的在角落里玩手机的王俊凯竖起了耳朵。

 

“呵,”窝在沙发里面的人眼皮没带抬一下,“王源儿我跟你讲你别跳,别到时候哭着趴到我面前求删微博。”

 

“源哥儿是那么怂的人嘛?”

 

“你不怂谁怂?”

 

“哎哎,我的飞机,”没接上千玺的话,王源追着他的飞机到了窗户旁边,路过旁边的王俊凯的时候,特意问了一句,“老王你要爆谁的料啊?”

 

他看见易烊千玺坐起了身。

 

还有过来通知的公司小弟,大概是觉得好玩或者说是等着他们给准确答复,搬着凳子坐到了门口,听到王源问的时候,标准的露出八颗牙,“小凯是队长啊,那刚好安排一下谁爆谁的料吧?”

 

王俊凯知道这个回答要正经了。

 

“我要爆千玺的千玺的千玺的!——哎我的飞机!”追到窗户旁边的王源声音遥遥传了过来。

 

难得贪玩的王源没被纸飞机吸引走全部注意力,心里还惦念着爆千玺的料这回事。

 

王俊凯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因为听见王源的声音而导致心里那根弦“嗡”的一声响了,余音久久回荡着扰乱了他思路,他说。

 

“那王源爆千玺的,千玺爆我的,然后我爆王源的。”

 

 

 

 

 

 

 

2.

没爆之前,王俊凯对自己的安排满意的勾画了一百分,怎么看怎么完美,王源的料随便一low就出来了,他期待的是千玺能给他爆出来的料。本着对队伍里面最冷静淡定进退有度的千玺的期望,想来并不会有太过火的东西,他算盘打的哗哗响。

 

后来有一天晚上,三个人结束训练进食的时候,东拉西扯谈到了这个话题,王源舀了一勺鱼汤,“啧啧,马上六周年了,老王我的料你给我提前讲讲呗。”

 

王俊凯自顾自挑了一块肉,“千玺说我就说。”

 

于是王源坐正了身子直对着旁边默默挑鱼肉的千玺。

 

“千玺。”

 

“嗯?”

 

“我说爆料你说好。”

 

“嗯。”

 

“爆料。”

 

“好。”

 

“……”

 

一片静默。

 

10秒钟后。

 

一片静默。

 

王源瞪着眼睛看着千玺慢条斯理的吃鱼肉的时候,觉得对方压根就没有再想开口的愿望。

 

他一拍腿,也没顾的上打翻了汤匙,“千玺,配合一下源哥懂?”

 

“王源儿!”

 

王俊凯忍无可忍,“你动作幅度能轻点儿吗能吗能吗?汤全都撒到我裤子上了?”

 

“老王你裤子重要还是爆料重要?”

 

“肯定裤子!你没看湿了一片!”

 

王源忿忿的扯了几张纸,“迟早有一天你要被你的洁癖逼死!”

 

 

 

3.

王俊凯心里当然记得这回事儿了。

 

只不过平常打闹归打闹,训练归训练,上课归上课,来来回回几番折腾让他有点力不从心,压在心里的话也没空儿问出来,直到后来临到表演前一天的时候。

 

他回公司,看到千玺一个人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懒懒散散的,一条腿搭在椅子上,一只手枕在头下,棉质衬衫,黑色底裤,恰到好处的勾勒出来少年纤细的身材。

 

“干嘛呢?”

 

“玩游戏。”

 

王俊凯压低身子偏过头看了一眼。

 

头一次看到这人玩游戏还戴着耳机,他熟门熟路的拿过一只,塞进耳朵里面。

 

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他几乎一听就听出来,fantastic  baby.

 

“首场PK?”

 

“开黑,”千玺不自觉露个笑容,带了点只有一同玩游戏的人才懂的意味,“把对方压制的死死地。”

 

王俊凯心说这机会来的真是时候。

 

“千玺,明个儿发微博,你打算说些什么?”

 

嗯...他从不拐弯抹角。

 

“发……微博啊,”千玺漫不经心的接了一句,实际上大半部分注意力是被游戏吸引过去了。

 

王俊凯极有耐心。

 

“嗯,发微博,你要说什么。”

 

“就……”在王俊凯认真的注目礼下,屏幕上面跳出来喝彩的界面的时候,“yes,KO了,fantatic baby.” 

 

“……什么?”

 

千玺头也没抬,“fantastic baby啊。”

 

耳机里嚣张的“BOOMSHAKALAKA”轰炸的王俊凯思路都卡住了。

 

 

4.

王俊凯第二天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总不忘上微博瞅一眼。

 

千玺的话在他心里现在就跟炸弹一样。

 

在化妆间喝水的时候,拿起了手机,反反复复刷烂了的网页这个时候终于有反应了。

 

内容可皮了,还挺撩。

 

“今天给你们爆小凯的料,你们猜小凯最迷糊最犯晕是什么时候?”

 

王俊凯含在嘴里的水都忘咽下去了。

 

王源顺带着转发了。

 

“洁癖症犯了的时候【doge】”

 

也许……是这样?

 

一直到后来几近晚上七点的时候,微博更新了。

 

“扫视了一圈留言,真理果然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嗯没错,小凯起床还没睡醒的时候【鼓掌】【鼓掌】有一次早上六点,我去叫他起床,带着fantastic baby 这种BOOMboom的节奏,想着肯定能把他轰炸起来,结果到床边的时候你们知道他跟我说什么吗?——带上你的神奇宝贝给我走。”

 

……

 

粉丝炸了。

 

王俊凯懵了。

 

 

 

5.

先不论这个事儿被王源硬生生当了一个月的笑柄,单是王俊凯自个儿对大脑记忆进行了算盘搜索之后也没能想起来他竟然说过这种惊为天人的话。

 

“我有那么幼稚?”

 

王源儿对此乐不可支,“老王老了啊老了,记忆已经不如我们零零后了。”

 

中二……也不是这么犯的啊……

 

他扭头看了看窝在沙发上安静的吃零食还玩手机的千玺,掐断了想要过去问的意愿。

 

……废话要是问了对方撂出一副似笑非笑实质是“这孩子智障也不知道治”的表情,他觉得自此以后再不用混了。

 

我要站在冰箱顶端。

 

……

 

再往后一个月,千玺渴了,王俊凯手把手端了水过来一边还问烫不烫。

 

千玺累了,王俊凯不动声色过去随口问要不要按摩服务时候手已经上去了。

 

千玺饿了,几乎是不用打招呼的功夫热腾腾的抄手已经准备好了。

 

……

 

王源怨念,早知如此,当日我必爆王俊凯。

 

后来终于在某一天晚上,千玺约他出去吃饭。

 

怀揣着一颗扑通的小心思,饭桌上饭都上齐了,东扯西扯也没扯回去他想要问的问题。

 

也是,毕竟过去一个月了。

 

一顿饭结束了,回公司分别的时候,王俊凯觉得再不问出来,好像有点对不起吃的这一顿饭。

 

虽然二者并无联系。

 

话在嘴里饶了一圈,就是那种给他个开头音节他一定能把后话问出来的那种,但是!

 

他最后说的是,晚安。

 

对方也很有礼貌的回了句,晚安。

 

……

 

晚安你个大头鬼啊!

 

 

6.

所以这个事儿就不了了之了吗?

 

不不不。

 

在不知道过了多久多久多久多久以后,王俊凯逮着某只发微博的时候,趁其不备的问了句。

 

“千玺……你上次……说的那个神奇宝贝什么……是真的吗?”这句话带了十二分的真诚。

 

“……呵。”这句话带了二十二分的,高冷。

 

……

 

WTF

——————END

WoW , fantastic baby

WoW , 神奇宝贝

评论(18)
热度(234)

© 柏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