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甚是温柔

trick or sweet

成功避开三八的贺文。

无可上升,甜到腻牙。

日常向,当真就输了。

会白,会傻,必须甜。

——

王俊凯坐在床上玩手机。

手机在手里转了两三圈,屏幕上跳出来新刷出来的消息,是个最近的采访,内容没什么,他一条一条的看下去,这个采访在昨天进行的,问题都不算出格,他回答的也随意。

[Q:觉得对方笑起来最甜的时候?]

最甜的时候?

底下回复不免有粉丝喧嚣夺主,show出各种照片,无一例外是千玺或浅淡或温柔的抿嘴,王俊凯耐心的从头看到尾,最后满意的退了出去。

你们见到的都是千玺一般的,普通的,不加修饰的笑容。

没见过他最温柔,最可人,甜到发腻的时候。

招摇的比春天最漂亮的花,还要再妖娆几分。

王俊凯心里有个看不见摸不着的小账本,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在那上面一笔一划的描摹出来千玺最耐看最温柔的笑容,浅浅露出来的两个梨窝像梨花糖一样,甜的腻牙还半分不让的想再吃。

甜如果分个档次,那没的说,比最高级还要再往上的层次。

-
易烊千玺从浴室出来,擦着还淌着水的头发,反常的看到原本习惯性窝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玩手机的人这个时候竟然转移到床上去了。

听到他拉开门的声音,王俊凯抬头看他,“千玺。”

易烊千玺顾着擦头发,哼了一声。

床上的人一骨碌爬了起来,“你快笑一个。”

易烊千玺回头看他,刚想吐出来“有病”两个字又被他一脸无辜的表情给驳回去了。

“笑一个嘛,快笑。”

易烊千玺实在不明白他在犯什么抽,“没事笑什么?”

“我想看。”

他被这个莫名其妙的理由打败了,“我天天在你面前笑得还不多?”

“还可以再多一点。”床上的人一本正经的回复。

易烊千玺放下毛巾,走过来用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没病啊。”

王俊凯拉过他的手,一双眼睛神采奕奕的,“千玺。”

“嗯。”

“我想……”

“嗯?”

“吃糖。”

“幼稚。”

“真想吃。”

易烊千玺终于多看了他两眼。

他极少遇到小队长这么缠人的时候,上一次反反复复重复被人磨着还是在他不得不跟楠楠分开,却又满心满意舍不得,于是后来一路在车上小队长嚣张的借着夜色自觉的滚到他身上,这摸摸又抱抱,最后所触及的地方全是他的体温。

这一次房间里光亮足的很,这么近的距离他完全能够看到对方眼睛里面水亮水亮的色彩,认真的盯着他。

也许是……认真的?

“那你想吃什么,”他端坐的姿势,放柔了语气,“我去给你买。”

“不用买……”

“哈?”猝不及防的被人拉进了怀抱,易烊千玺满脑袋问号,“你不是要吃糖吗?”

然后委屈的声音,“是啊,可是你又不笑给我看。”

“……这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

鬼逻辑。

易烊千玺推推他,“大晚上发什么神经,哎头发还是湿的,松开我。”

……

“喂我刚洗完,还没干呢一会儿要炸毛了。”

……

“快松开,别一会儿衣服都是湿的。”

……

易烊千玺郁闷的不行,他不知道这个满脑子稀奇古怪想法的小队长怎么突然这么固执,他妥协了,“好好好我笑,先松开行不行?”

“……你怎么能跟哄楠楠一样的哄我。”小队长慢慢松开手嘟囔着,盘着腿坐好了。

易烊千玺想着反正就笑一下又不会少块肉但是坐直了身子以后看到对方亮晶晶的眼神他突然觉得怪异。

“别这么看我行不行。”

“我不看你怎么知道你笑不笑。”

……

静坐了一分钟以后。

易烊千玺垮了脸,“干嘛非要看我笑……”

小队长毫不含糊,“嗯因为是糖。”

“……哈?”

真是奇怪。

犯神经犯的如此嚣张而怪异的小队长。

他偏偏还甘之如饴。

他心里默默念叨了一下。

“王俊凯……”

“啊?”

“我笑不出来。”

“……哦。”

“所以,”他不动声色往前移了移,“我可以亲你吗?”

-
以亲吻交换甜笑,这个交换值得吗。

王俊凯舔着虎牙想了好久。

谁敢告诉他世界上有什么糖能比易烊千玺的亲吻更甜到浑身上下好像每个细胞都叫嚣着要腻了腻了。

听起来像是挺不错的。

不不不,那还不够。

在化妆间的时候,王俊凯瞄了镜子里面的人好几眼。

美型师的手灵巧的固定着少年的头发,易烊千玺闭着眼睛,睫毛投下一片阴影,比蹁跹的蝴蝶还让人觉得悸动。

[Q:喜欢吃水蜜桃吗?为什么?]

吃水蜜桃啊……

颤动的水珠,细小毛绒的外表,盈盈秋水一样的桃汁,香甜肆意的味道游走在味觉之中,俘虏了整个味觉。

这是什么怪问题。

王俊凯仰躺在沙发上,看到十分钟更新一次的话题榜刷出新话题#今天你吃水蜜桃了吗#

附带的照片美感的不行,他翻了两三遍,突然找到一张进行黑白处理的照片,他拿着手机远远的比对在坐在化妆台前的易烊千玺。

低眉,敛目,安静,沉稳。

漂亮的像琥珀。

王俊凯心里还锁着一座孤阁,他把每一个曾经易烊千玺在他面前露出来不一样的别致的温柔都锁了进去,那模样形态好像潺潺流水,软致有余,盘盘囷囷。

你们以为镜头前面一直高冷的直着身子挺拔的好像一棵松一样的易烊千玺突然露出个笑容就少女心爆棚了?

那是你们还没有见识到无论是是语调,神态,眼神,动作都带着梨花糖一样温柔到我眼里只有你的时候。

无法拒绝,求之不得。

再给那座阁楼加把锁,重重锁障往后只有我能见的不一样的风情。

-
易烊千玺头一次觉得脸面烫烫的。

化妆师手法很轻柔,导致最后被告知化好妆以后他都没什么感觉。

睁开眼睛不用转身透过面前干净明亮的镜子都能看到身后边仰躺在沙发上的人,长腿搭在椅子上,身姿舒展,眯着眼睛不知道想什么,后来好像感觉到他化完妆了,偏过头,视线刚刚好交汇。

“千玺。”小队长喊。

易烊千玺拿过放在桌子上的新鲜的橘子,点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

于是王俊凯叫他过去。

易烊千玺坐着不想动,才剥开橘子皮,“干嘛?”

“……吃桃子?”

尾调还是上扬的。

易烊千玺不为所动。

“桃子很好吃啊……”

“那你就吃啊。”

后面没了声,易烊千玺也懒得看,橘子剥了三分之二,才有声音,软的,还带一点不自觉的可怜,“我嘴上火了。”

橘子皮可怜兮兮的被剥了一半就被主人搁在台子上了。

“真的上火了……”

易烊千玺黑了脸,“王俊凯你别给我装。”

后面人听到话立刻坐了起来,掷地有声,“没装。”

“……”

“真没装。”

还来。

易烊千玺终于站起来了,两三步从椅子上走到后面,脸上带着羞恼,“你以为我是糊涂的?”

“什么?”小队长抬头一脸天真。

“我昨天晚上……”

“嗯哼?”

“还亲了你啊!”

话音刚落猛的被人给拉到沙发上,温软的手捂住了他的嘴,小队长在他耳旁边偷偷笑,“声音这么大,害怕我赖账?”

“……赖什么帐,你明明就没上火。”

“哦……你怎么知道我没上火?”

“……王俊凯。”

“啊?”

“你蠢还是我笨,一个问题要换着花样问?”

“……我想听嘛。”

王俊凯从背后抱着他,一只手戳了戳脸,“那你要不要验证一下?”

“什么?”

“看看我是不是真的上火了啊?”

一本正经耍流氓的小队长。

“你也不脸红。”易烊千玺哼了一声。

“那是因为你喜欢红色,”王俊凯睁眼说瞎话,“所以你才爱脸红。”

“……王俊凯。”

“嗯?”

“门在前面,路在脚下。”

“干嘛?”

“你走。”

王俊凯觉得贫完了,最后一撇嘴,“千玺,我真的上火了,你不要看一下吗?”

“我干嘛要看,又不是医生。”

“难受啊……不舒服。”小队长在他旁边哼哼。

易烊千玺跟自己沉默了三秒钟。

最后转过头,避开那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叫你再吃桃子,什么时候上火的?别告诉我昨天晚上。”

“今天早上。”

“也不注意一点,饭都没办法好好吃了。”易烊千玺数落他,“我给你上点儿药?”

小队长拉住他,“药在这儿。”

——?

最后被人咬住下唇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被摆了一道。

-
If you got any close to me.
I won't let you go.
[小队长的那些心底事儿。]

——tbc

tbc原因无它,这种故事不会完结♡

评论(20)
热度(312)

© 柏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