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来甚是温柔

良配<02>

.请勿上升

.架空.娱乐圈.

——————
02.

我对你的想法

你看不到吗

___

进组归进组,王俊凯在这之前是认真听从公司安排去上专业课,那天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临时改动了上课的地点,王俊凯去上课的途中,经纪人隔着车门玻璃点点其中明显的晃眼的一座大厦对他说,易烊千玺在里面拍短片。

于是王俊凯下了课以后没管经纪人三令五申交代他要低调的禁令,摸着道儿溜进去参观了。

他原本以为运气不好也许人都已经走掉了,没想到才迷迷糊糊绕了几个楼道到目的地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拍一部短片mv。

灯光在旁边柔和了光线,他穿着白衬衣,袖口工整的挽起来,配了一条领带,外边套了一件单衣,修长又挺拔的身材恰到好处的衬托出来整个人的气质,眉眼间沉静的仿佛轻烟淡水,连怒气都带着一种优雅矜贵,像精美绝伦画里面的人一样,一颦一笑之间都是隐藏着的风景。

台词不过几句,只是打从他嘴里念出来似乎被加工了一样,叠韵有致。王俊凯站在角落里,从他那个角度看过去,整场戏好像一条柔美的曲线,弯下去的弧度似乎是低落,却又带着一点巧妙的圆滑。

漂亮的演技。

王俊凯脑袋里骤然回想起来那个散漫的周六的下午,易烊千玺在他面前认真教他表演的模样,一动一静,低眉抬手,本来就是令人心动的容貌,偏生还要讲那么令人动情的话。

他对后来被老师所定位的神态言语的学习标准早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满心满意只剩下眼前人的影子。

明明知道是在做戏,可那眼中涤荡在最深处的爱慕,震的王俊凯久久回不了神。

被撩拨起来的情意一旦被挑起,鲜少再有能轻而易举就放下的阔气。

何况。我本来就很喜欢你。


Calor在旁边正和化妆师闲撇,转头看见王俊凯,笑眯眯的走过来搭话,“来看千玺?”

王俊凯被突然近在咫尺的声音唤回了心思,点点头笑着说,“是啊,刚好顺路就来看看。”

“感觉怎么样?”

“演的很好,”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人也很好。”

Calor心里哼了一声,怨念想那也是要看谁了,放在你身上当然说什么是什么了,几百年难得见到Boss对一个人这样上心,是他都忍不住怀疑Boss是不是转性了,于是Calor把他话当作耳旁风,眼观鼻鼻观心,沉默的空档发现旁边人真的一脸认真以后,他乐了,“你是来偷师的?”

王俊凯后知后觉啊了一声,“…因为演的太流畅,所以我看的也挺投入。”

Calor盯着他寻思了半晌,旁敲侧击的问了一句,“…你在这之前就认识千玺吧?”

Calor问的语气带着十足十的肯定,然而对方却显然否定了,“那怎么可能呢,千玺可一直是我前辈。”

Calor眯着眼直觉王俊凯在敷衍他,干脆换了个问法,“那应该也是千玺的什么师弟吧?”

“……不是。”

“合作过?”

“……没有。”

“那就是一起出席过什么综艺吧?”

“……也没有…”

Calor瞪大眼,“你可别说你们在那之前不认识。”

“是啊。”

“……”

这一句清清爽爽应下来,倒把Calor镇住了,半晌喃喃自语了一句,“……难道阿姝姐说的是真的…”

“哈?”

Calor抓耳挠腮,半天蹦不出来一个字,抬起来的手又放下,眼神比之前更复杂,怅然叹了口气,“算了算了,当我没说。”

王俊凯虽然对某些方面有点迟钝,但这并不代表他听不出来别人话语里藏的弯弯曲曲,从进宁明的第一天,不,应该算从易烊千玺第一次问他愿不愿意进宁明的时候,这个问题一直盘绕在他心里挥之不去,只是对方不说他也找不到理由去询问,何况本身就带着一点不纯正的心思,王俊凯说不清现在他心里是什么想法。

这世上哪里有什么我付出一腔热血还不求你回报的好事,大抵有出发点也是带了旁的心思,更遑论在这样一个大染缸里面,王俊凯虽涉水不深但是旁边人上演的例子还是一出又一出的大同小异。

例如极高的出镜率角色分配以及漂亮的舆论导向,光彩照人的好像是一位名流巨星,而在这之下掩藏的却又是些见不得人的交易。

他不是这样的人。

一个念头才冒出头王俊凯想也不想的拍了回去。

他怎么可能是这样的人。

第二个想法。

……

可是,如果是呢。



“王俊凯?”

易烊千玺早在上场的时候,就看到了角落里面的人,本来人就高挑,站在一堆人后面清俊的面容懵懂的神色,一双桃花眼远远的望过去似乎带着光亮一样,很奇怪,似乎旁边的人都成了底板色,独独他在的地方,明亮的鲜活。

王俊凯看见他虎牙一咧,原先还算是冷峻的面容一秒钟破了功,笑容暖气的倒让人联想到某种毛绒绒的动物,“这么快就拍好了?”

“差不多,时间原本就不长,定妆定了好久。”

两个人站在戏场边上,旁边来往人总会瞟上几眼,毕竟易烊千玺什么地位,这会儿跟一个名不经传的搭话,未免不会让一些人想入非非,远处Calor站着,想到自家Boss冷眼的威力,犹豫了好久还是决定做鸵鸟。

明显感觉到了几道莫名的视线,易烊千玺敛了笑,微微挑起眉,“这里不好说话,嗯…中午有时间吗?”

“…哎有啊。”

“一起吃个饭吧。”

早晨仅仅来得及喝了一包牛奶连点熟食都没来得及吃下一口的王俊凯就被经纪人提溜着送去上课,这会儿坐在饭店里面,原本就空的胃更叫嚣着要吃东西了。

只是跟旁边这个人一起,几分不真实的感觉。

易烊千玺在他前面,下了车以后扣了个大帽子,没有再多的装扮,任谁也想不到路过的这个普普通通的人是现下影视圈里面举足轻重的演员。

王俊凯不自觉磨了磨虎牙。

有风逆着方向吹过来,撩拨着若有若无的燥热,前面人穿的也是单薄,忽隐忽现的好像能看到里面流畅的线条。

…就算是又怎么样,徘徊在他脑海里的那个想法忽然跳出来。

就算是,我也甘之如饴。



这家餐厅装饰美而不华,单从跨进门口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典型的欧式混合风格,成熟的壁纸灯饰之下,还融合了一点点爱琴海式的浪漫。

王俊凯对此倒没什么见地,跟着易烊千玺一路进了包间,旁边素质过硬的服务员微笑的递上菜谱,被易烊千玺推了回去,“还是和以前一样。”

看来是熟客了,大概知道王俊凯想要问什么,易烊千玺给他解释,“放心,这家餐厅保密工作做的很好的。”

王俊凯似懂非懂点点头,“…那,就我们两个?”

“…嗯你还想要谁来?”

“…我还以为,会和你们剧组一起就餐。”

闻言对面的人一笑,“本来是有的,可大概没什么人去。”

“…剧组请客这么好的事都不去?”

易烊千玺撑着下巴,笑容带了几分顽皮,“嗯…我猜吧应该是我不去,所以就没什么人去,那聚餐还有什么意义呢。”

他说出来这话非但没有恃才的意思,配上那歪头的笑容反而生出来几分俏皮。

真的是…可爱啊。

王俊凯被心里想法虎住了,干脆移开目光,他一向只在屏幕上看得到真人,现在单独处在一个房间里,明明还是一样的模样,嘴角的弧度也不深不浅,可到能触碰的了的时刻,反而心动难耐。

“你今天早上去上专业课了吗?”

“对啊,听说你在这边拍短片,于是我就刚好过来看一看。”现在同处在一个娱乐公司之下,王俊凯反而更不了解易烊千玺的行程了,“是在拍摄什么?”

易烊千玺眨眨眼,“知道公司旗下最火热的音乐制作nv导演澜可吗?”

“那个…以题材新颖而出类拔萃称为音乐大咖?”

“消息挺灵通,”易烊千玺简短给了个评语,“是我在出国之前最后一次客串mv。”

话音刚落他忽然就凑近了,趴过来眼睛盯着他,“嗯…想唱歌吗?”

…这是哪一出,王俊凯被问的莫名其妙,半晌忽然反应过来,不可置信的问他,“…你是说,澜可导演的…音乐?”

易烊千玺也不说话,抿着唇笑意盈盈看他。

经历过原先那一次被告知能进入宁明的机会给砸过脑袋以后,王俊凯觉得自己快要练成一身金刚不破之身了,大概就是…再没什么消息能砸的他眼冒金星。

虽然…这个机会非常的诱人。

王俊凯在入圈之前,参加过全国性的歌手选拔大赛,当时从海选到初赛再到复赛,一路晋级的非常顺利,评委亮牌评价他的时候还说,声音非常有可塑性,是块料。他原本倒没想到能晋级的这么顺利,只是事与愿违,省级最后决赛的时候他没有去参加,于是一条可能成为歌手的路,被他自己掐断了。

然而话说回来,王俊凯本身并没有想成为歌手的强烈愿望,虽说是块可造之材,奈何他的标杆可是圈里鼎鼎有名的实力派易烊千玺,于是一头扎进演艺的圈子,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那种。

此刻他敬慕的人就在咫尺可到的距离之内,谈笑言语间随意的抛出来这样金灿灿的机会,王俊凯感激之余,反而好容易被自己压制下去的心思又蠢蠢欲动了。

就易烊千玺目前所在的位置来说,完全没必要会对他这么一个后生青眼有加,给了能进入宁明这样的机会就已经是个天大的人情,事后就是再不搭理他也不过分,可偏偏,这感觉,越来越不对味。

一步台阶,步步皆是帮扶。

……

“想什么呢。”见人半天不回答,易烊千玺晃了晃手,“吓到了?”

“…啊没有…”王俊凯挠挠头发,“我唱歌…不好听啊,千万别让我上去献丑。”

易烊千玺一声笑出来,“你以为什么啊,我是想你不是在上专业课吗,恰好最近澜导演想招个关门弟子,他不要当红歌星,不要出名演员,最好青翠小苗子,我看你条件还挺符合的,干脆问一问你。”

…王俊凯呆了一瞬,反问,“…可是我,明明是演员啊…”

易烊千玺哼了一声,“技多不压身,没听过有全能型艺人这一说?”

他问的平平淡淡,王俊凯心里却百折千回。

谁入这个圈子不想攀登最高的尖塔,成为最亮的启明星,而不是一个屈身于或三线或二线的平台上,拼死忙活却还是在最低处苟延残喘,常人从来只见台上人辉煌璀璨的模样,背地下大概三六九等却是清楚的很。

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可是。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

“嘶……轻点,疼死了……”王俊凯皱着眉挽起裤腿,露出蹭破皮渗出血的膝盖。

给他上药的助理小玫小心翼翼的擦着酒精,听着人不停的叫唤她终于忍不住了,“我说你跪的也太用力了,实打实的跪了十几次,还有你这么卖力的吗,又不是跪祖宗。”

王俊凯咬着嘴,不大乐意的反驳,“实打实的那么跪下去才有效果,弄虚作假哪能演的出来真情实感呢。”

“行行行,可你也得心疼自个儿不是,”小玫又把他的裤腿向上挽了挽,“没瞧着人男主角演个阶下囚还三番五次嫌弃绳子捆太紧,你十来分钟不到的戏倒实诚跪了十几次。”

这话有些夸张了,王俊凯知晓对方是为他好,虎牙一咧笑容暖气又可爱,“我怎么没爱惜自己啊,吃了一个月午饭的青椒我不是还偷偷委托你给我带好吃的吗?”

小玫也是个二十来岁的姑娘,年轻气盛,看见王俊凯这一笑气消了一半,“哎开小灶这种事情还不是能干的得心应手,何况你在这儿闷了一个月了,几乎跟着剧组就没出去过,宁明有什么活动宴席你都参加不到,怪可惜的。”

小玫的意思是自家艺人因为拍剧而少了出镜的机会,可放在王俊凯心里想的就另当别论了。半个月之前易烊千玺搭着飞机才出了国,那个时候这部剧刚好要人进组,提前一周就跟着剧组跑风景,他纵然再不乐意还是得收拾好东西说走就走,易烊千玺出国那一天他窝在剧组里捧着手机追着微博上面的粉丝一路跟着动态,犹豫了半天修改了几遍才发了一条傻里傻气的送别。

——一路顺风。(笑脸

还能再幼稚点吗?

结果隔了十秒钟回复就过来了。

——…顺风飞走?

王俊凯捧着手机偷偷乐,义正言辞的纠正他。

——顺风飞回来。

回复的人从善如流。

——好。

王俊凯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他和易烊千玺之间的距离近到这样类似于亲密的状态,好比那天他大脑一个抽筋问出了那样的话,易烊千玺倒是没什么过大的反应,撑着脸抬眼看他,弯了个笑容,眼里淡淡的,话说的也随意,“这需要理由?”

王俊凯回去琢磨这话琢磨了三天。

什么样的问题回答是可以这样的?

空档的时候易烊千玺这番话就跳出来在脑袋里盘旋了几遍,心里有个小人儿幸灾乐祸的嘲笑他自己,你看你,现在连话都听不懂了。

然而忙碌的进组准备却并没有给王俊凯更多的时间想问题,新剧组的试镜地点选在了宁明,打从照面,剧组导演就拍着王俊凯的肩点点头说,年轻又帅气,板着脸驾驭得了高干子弟,一露笑又像邻家大哥哥,冲着这绝无仅有的气质,绝对能比得过大多数青春偶像剧。

王俊凯虎牙一露,充分印证了导演的评价。

宁明找的这个剧本被易烊千玺简单概括成了“不错”的两个字评价,王俊凯感触不大,Calor倒是清楚的很,能得到易烊千玺这么利落的肯定圈里绝对一只手数的过来。

只是这个评价是否是因人而异,这就不好说了。

这之后进了剧组,勉强算作一个新人,王俊凯被公司明令除了专业课一律只能跟着剧组,不得有私下自由空间,美曰其名,为他再一次亮相媒体前作好充足的准备。

心底抱怨,面上还是认认真真的发挥了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同时也跟本剧的女主角交流了不少,对方是个新晋小花旦,叫何莹,长发及腰,细眉大眼,说话柔柔软软,笑也不露齿,娇气的不行,和剧里要扮演的直来直往的女主角的性格差了十万八千里。

而他在里面饰演了一个官家子弟,家底殷实,性格玩世不恭,像一只小豹子,发狠的时候也是疾言厉色,温柔起来也是柔情似水,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女主角。

戏就是戏,当不得真。

拍定妆照的时候,跟女主角站一块,郎才女貌,十分般配,和剧本里的套路若何一契。

编剧在旁边看了又看,忍不住说,“王俊凯,你的设定可是爱慕女主角啊,爱慕爱慕,你得把这感情表现出来,要深情款款的!”

何莹抬头看他,盈盈目光好像掐的出来水一样,脆生生的喊他,“小凯哥哥,你别紧张,把我当成你喜欢的人就好了。”

王俊凯顿时一激灵,这一声哥哥喊的他着实冷汗,当下想也没想的回道,“叫我名字就好了,我算不上什么前辈。”

一个定妆照折腾了好久,一直到后来脑子不知为何就忽然蹦出来易烊千玺的模样,给他示范表演的时候,眼里仿佛有雾,一波一漾中潜藏着深不见底的细腻。

编剧在旁边眼睛一亮,明显感觉到王俊凯整个人温柔的开始冒泡泡,“哎对对!就是这个表情!就是这个节奏!真棒!不要停!”

……

剧照在网上公布出来的时候意料般的掀起了一阵娱乐风暴,后期做的很走心,或者说是摄影师太会抓场景,女主角懵懂抬头的神情和王俊凯低头牵她手的流露出来的情意,隔着屏幕都能察觉到春心萌动的feel,然而更关键的一点,是剧照发布了没多久以后,易烊千玺转博了,附赠留言比了一个V,预祝新剧大热。

这下关注度更高了,一群粉丝本来就盼星星盼月亮的想要易烊千玺发微博,好不容易打了一次还是预祝一个新剧,于是纷纷打了鸡血一样各种搜刮剧情剧照,又一轮新话题被刷起。

才转发了没多久,易烊千玺就接到了电话,阿姝姐在那头不客气的冷哼了一声“我可没给你下达过这种任务。”

他轻笑一声,回话也是随意,“都是宁明的人,我就帮忙扩展一下知名度。”

“以前怎么没见你帮衬过别人?你什么性子我不了解?”

易烊千玺裹了裹外套,打哈哈,“一个微博嘛,小事而已,闹不了多大风波。”

到易烊千玺这个地位,很多事情完全可以自己做主了,只是宁明一贯奉行着为艺人保驾护航的原则,因此阿姝姐此番打电话也只是提个醒,“后面行程我给你发邮箱了,有个剧本我看着挺好,你看接不接。”

“先说好,电视剧就算了。”

“我会给你接档次low的剧?小瞧我了吧,哪次制作团队不是数一数二的,你自己考虑,清楚了再告诉我。”

话音刚落屏幕就亮了,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阿姝姐向来做事风风火火,他早就习惯了。刚准备去洗个澡,手机又响了。

这回打过来的人是王俊凯。

定妆照发出去的时候王俊凯还闷在剧组里面被编剧拉过去讨论下一场戏呢,一直到凌晨几点才有空看了眼手机,微博上蹭蹭蹭的往上涨粉丝,他一时半会还没搞懂,还是小玫在旁边悠悠问了他一句,看见微博上刷出来的新话题吗。

一个是为了这部剧而刷出来的,另一个就有点莫名了#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

内容置顶在最上面的却是易烊千玺转发的一组剧照,一共六张照片每张都有他,选取的角度都很特别,侧颜逆光秒杀,每一张都洋溢着浓浓的青涩味道。

“不错吧?我还没想到摄影师能搞出来这一出,角色定位明明是个纨绔子弟吧怎么给变成了温柔风流学长了?”小玫在旁边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这话题刷的多好,底下评论全喊炸,少女心一碰一个准。

王俊凯倒没太在意剧照表达出来的东西,算算易烊千玺已经出国半个月了,其间却连一个电话问候都没有,这会他的剧照才发出来对方就来一个转发,易烊千玺什么影响力他不可谓不一清二楚,思来想去找不到什么可以回报的,干脆打个电话感谢一下。

接通了电话他反而犯了语死早,半天还是易烊千玺开了口,抛了个引子。

“新剧看起来很不错啊。”

“还好,我也没想到突然就火了。”

易烊千玺闻言一笑,正儿八经的跟他开玩笑,“我是帮未来会红的发紫的好苗子提前作了个铺垫。”

Calor在旁边见怪不怪。

“谢谢你的转发啊…”王俊凯下意识虎牙一露,却忽然反应过来对方看不到,“一天之内涨粉涨的太快了。”

“以后还会有更多,”想到剧照上面人一双桃花眼的深情,易烊千玺接过Calor递给他的水浅浅的抿了一口,“剧照上面,表情很到位啊,爱恋什么拿捏的很准。”

王俊凯磨着牙想,哪有什么深情啊…我可是间接把别人当成你…

他话题一转,“还是你教的好,想象比实践更容易,于是我尝试了一下。”

“是吗,暗恋着谁啊。”

王俊凯窝在化妆间的沙发上面,这会儿几近傍晚,最后一场戏已经收工了,安静的房间里面可以听到电话细微的电流声还有远在另一个国度的人浅浅的呼吸声。

暗恋着谁啊。

他喜欢的人这样不经意的问他。

你啊,从头到尾,一直都是你啊。

他无声的笑了笑,避轻就嫌,“当然是剧本里面的女主角了,我可是一天到晚揣摩着里面人的感情,代入感能不强吗。”

“哦…”易烊千玺扯开领带,莫名的燥热,他随口一问,“那你为什么喜欢她啊。”

“电视剧不该都是这么演吗,这需要…”

这需要什么理由吗。

王俊凯手一抖,差点没拿稳电话。

好像突然有什么东西明朗了,展现在他眼前如同波澜起伏的浩瀚的海,风涌云起,翻腾在最后却又潮平海阔。

雾中一抹明亮,震的王俊凯心跳纷乱。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这需要什么理由吗。

……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这需要什么、理由吗。

tbc.

非常感谢私信我鼓励我的姑娘们,看到你们的私信我真的很感动,无以回报,只好认认真真写故事。

谢谢你们♥

评论(11)
热度(84)

© 柏少 | Powered by LOFTER